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清平磷矿抢险自救紧张有序,受部队及当地政府好评

文章来源:国资委业绩考核局  发布时间:2008-05-16

  5.12重大地震发生以后,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四川德阳清平磷矿受灾严重。以总经理向平为首的矿领导班子,临危不惧,沉着应对。在厂房和7栋宿舍楼全部倒塌、多个井口被埋,矿区与外界联系全部中断、救援部队被阻在山外的危机情况下,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灾难面前的顶梁柱作用,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有条不紊地组织被困的数千职工和家属及当地村民开展自救互救,并使困在井下的数十名矿工成功脱险。

  5月15日下午,在被困的70个小时后,救援部队进入矿区。在1000余名救援官兵的帮助下,由向平带队,组织受困职工和家属分批向山下有序转移。经过5个多小时艰难跋涉,于当晚9点到达汉旺镇清平磷矿救护站,并计划逐步疏散员工,对山上无法行走的15名重伤员,安排100名党团员骨干留下来照顾并保护矿山设备、炸药、财务及技术资料等。参加救援的解放军说,两天来还没有看到一个救灾现场自救工作组织的这样好,使得数千受灾群众得到如此妥善的安排,为他们继续实施救助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德阳市政府对企业在汉旺镇设立的清平磷矿救护站主动接受大量当地居民,为他们提供食品、药品帮助,替政府排忧解难,给予了很高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