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运输企业不惜代价全力以赴运送“生的希望”

文章来源:国资委业绩考核局  发布时间:2008-05-21

  5月12日汶川地震给国家和人民生命带来了巨大的损失。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央运输企业在努力开展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同时,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大潮之中,充分体现了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运输救灾物资,连通灾区的重要生命线上贡献了重要力量。

  一、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亲自指挥

  中航集团、南航集团、东航集团、长航集团、中外运公司、招商局集团等中央运输企业均成立了以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应急指挥中心,统筹组织抗震救灾工作,中航孔栋总经理、南航刘绍勇总经理等企业负责人亲自赶赴灾区,靠前指挥救灾工作。

  二、不惜一切代价,快速投入抗震救灾

  陆路不通,航空运输是震后首选的运输方式。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国有航空公司承担了繁重的救灾物资及人员的运送任务。中航集团在组织下属受灾公司自救的同时,积极投身抗震救灾,截至19日12时,已执行抗震救灾运送任务232架次。南航集团成立了一个由20架飞机和100名飞行员组成的抗震救灾“机动大队”,从广州总部和各分子公司所在地,每天动态备份20架飞机和100名飞行员。哪里需要运输救灾物资和救灾人员,就随时飞往哪里,不计成本,全力支援四川灾区。南航集团还取消了机务、飞行、客舱、保障等岗位领导和员工的休假,要求全部坚守一线,全力推进救灾工作。截至20日10时,南航已执行抗震救灾运送任务211架次。东航集团安排运力随时服从抗震救灾需要,地震发生当天就专门备份2架飞机,供抗震救灾使用。此后,东航集团还紧急调运了6架直升机,支援汶川灾区救灾物资的空投。截至5月20日12时,东航集团共计投入68架飞机执行了从洛阳、西安、武汉、太原、南昌、南京、青岛、上海、宁波、合肥、石家庄、桂林和昆明等地飞往成都、绵阳的149架次抗震救灾应急运输飞行。

  三、不计成本,全力投入抗震运输

  长航集团紧急调拨运力,全力以赴,快速投入支援震区的物资运输任务。5月14日上午、14日下午、15日三艘“新平江”号油轮满载900吨汽油分别从江西九江、汉口、岳阳运往四川涪陵、万州和重庆。中外运利用集团及其在四川灾区的物流设施,积极参与当地的抗险救灾,并无偿提供一架大型全货机的运力。招商局集团要求各单位积极参加各项救灾工作,特别是要求华建中心、亚太公司等公路企业积极抢修所属的受损公路,尽快实现灾区公路畅通,所属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积极参加灾区公路抢险工作的勘察、设计等工作,为打通公路运输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展开,航空运输量不断增加,成都双流机场、重庆江北机场等周边各机场航油供油日趋紧张,灾区航油保障任务非常严峻,中航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与铁道部协调将航油作为救灾物资,争取各方支持,确保灾区航油稳定供应,目前已从有关方面获得2.5万吨航油,并立即组织力量增援受灾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