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职工踊跃捐款支援灾区重建

文章来源:国资委业绩考核局  发布时间:2008-05-22

  灾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的消息传来,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以送温暖、献爱心的行动支援抗震救灾。截至2008年5月22日,中央企业捐款捐物226909.8万元,其中,中央企业职工捐款67604万元。

  真情系灾区,关爱汇暖流。中央企业职工心系灾区人民,大家慷慨解囊,争相捐助,涌动着一片融融真情。国资委组织有关中央企业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建立了“5.12灾后重建中央企业援助基金”,资金总额已超过2.7亿元。这部分捐款将主要用于灾区人员安置、灾区教育、卫生设施重建。“援助基金”拟向灾区捐建100所乡镇学校和100个乡镇卫生院。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参加“援助基金”计划在都江堰捐建中学和小学,冠名为“一汽解放中学”、“一汽红旗小学”;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参加“援助基金”计划在北川县建一所中学,冠名为“中国建筑育英中学”。两家企业表示,在学校建设过程中如资金不足,企业将继续给予支持。

  中央企业支援灾区重建的一笔笔捐款,带着广大中央企业干部职工的深情厚意,将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迅速送往灾区,支援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