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央企全力向灾区提供过渡安置用帐篷和饮水装置

文章来源:国资委业绩考核局  发布时间:2008-06-04

  5·12特大地震灾害以来,各中央企业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通过不同形式,积极为灾区提供支援和物资保障。新兴铸管集团在克服自身所受地震灾害影响的同时,各级干部职工努力挖掘各种潜力,加班加点投入生产,全力为灾区救援和过渡安置提供后勤物资保障。已向灾区捐赠帐篷8638套,蚊帐5000顶,棉被9741床。现所属企业全力扩大生产能力,全力组织7.5万顶帐篷生产,同时还承接了300辆炊事车、10.3万床棉被生产计划,投入设备2000多台,职工5000多名。南方电网、中核集团、攀钢集团、东风汽车公司等中央企业也已通过各种方式筹集帐篷8000余顶,捐赠给灾区。

  中国化工集团了解到地震灾害后广大灾区群众饮用干净水方面存在困难,立即拨付资金组织北京水处理公司和杭州水处理技术中心等企业,研制生产移动式纯净水装置,该装置采用反渗透膜法处理污染水源,可在水源取水后随时搬运,处理后水质高于国家规定的饮用水标准。目前首批20台移动车载净水装置已开往灾区,可满足5万人日饮用纯净水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