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2名青年当选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02-20

  日前,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结果在京揭晓。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推荐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宋征宇和地方团省委推荐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王洪军两名同志获此殊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同志在全国青联十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会前,会见了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获得者并颁奖。

  荣获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10名杰出青年是由各省级团委、青联、军委总政治部组织部等30家单位推报,再经组委会审定、社会公示、评委会无记名投票产生。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年追求理想、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无私奉献,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时代风貌。

  中央企业当选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的2名同志,是中央企业优秀青年的杰出代表,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楷模。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号召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宣传和广泛学习他们的模范事迹,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团十六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中央企业平稳较快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载人航天工程中屡立战功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火箭系统副总设计师宋征宇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宋征宇,男,197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十二所副总工程师、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火箭系统副总设计师。

  载人航天工程中的青年技术领军人物。曾任“神一”到“神七”的火箭控制系统主任设计师、副总设计师。在国内无先例、国外技术保密的情况下,攻克多项技术难题,设计出15项专项试验,解决了冗余有效性测试验证的关键技术,运用于“神三”到“神七”的历次发射,其可靠性设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彻底解决了“神五”飞行中暴露出来的某发动机停摆问题。在系统梳理历次任务中的薄弱环节基础上,将14项技改措施应用到发射“神七”的火箭上,为“神七”顺利发射提供了坚强保证。参与了我国载人航天二期工程运载火箭的初样设计。参加了神舟六号先进事迹报告团等活动。获国防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

  成功开创轿车修复新工艺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焊装车间工长王洪军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王洪军,男,196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轿车一厂焊装车间工长。

  身怀绝技的轿车车身钣金整修工人。10多年来扎实苦干,刻苦攻关,追求卓越,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总结和归纳了一整套轿车整修的方法和技能,发明研制出整修工具共计47种、2000多件,31种工具获国家专利,填补了许多国内空白。创建了富有实用价值的“王洪军轿车钣金快速修复法”,出版《王洪军轿车车身整修调整方法》一书,使中国轿车维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钻研苦练,掌握了先进的制作汽车博览会轿车展车的方法,两周就出色完成了国外专家通常需要两个月才能完成的展车制作任务,实现自主做展车,摆脱了对外国专家的依赖。几年来,其技术改进和创新为公司挽回报废件和车身损失3400多万元。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