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召开直属机关第六次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9-02-27

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作重要讲话

  2月26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直属机关第六次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作重要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玉藏作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努力开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建一主持会议。

  张玉藏从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经受了关键时刻和急难险重任务的多次考验,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扎实开展、成效显著;理论武装工作不断深化;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和谐机关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加深入等六个方面对国资委直属机关2008年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并对2009年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强调从六个方面抓好直属机关2009年党的工作:一是巩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把服务科学发展作为新形势下机关党建的根本任务;二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四个长效机制文件,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四是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创建和谐机关;五是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六是大力推进机关党建改革创新。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玉藏作工作报告

  黄丹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直属机关党的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总结了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对做好2009年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提出了全面要求。她指出,在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2008年中,国资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对许多大事、急事和难事,在委党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领导下,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经受了考验,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在新形势下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直属机关党建的各项工作更加扎实推进,群众性活动广泛开展,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和谐机关建设得到加强。2008年机关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使我们对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必须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根本任务;必须始终立足于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对工作规律的研究;必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取得了宝贵经验。

  黄丹华强调,2009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深刻认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充分利用有利条件,积极应对各种挑战,振奋精神,共克时艰,努力做好工作。黄丹华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2009年机关党建工作,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一是要抓基础,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提升。二是要抓基层,促进基层组织工作全面活跃。三是要抓制度,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格局的完善。四是要抓队伍,促进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的提高。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周胜建、常委刘茂勋、王平、刘抱一,机关各厅局党支部(总支、临时党委)负责同志,直属单位、直管协会、管理局系统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