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李荣融与国资委机关青年座谈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9-03-26


  3月25日下午,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与委机关2008年新录用公务员、机关青年代表共30多人座谈,听取青年同志成长经历和当前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座谈会气氛热烈、交流充分,在听完青年同志们的发言后,李荣融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座谈会由国资委青年理论研究会理事长、办公厅主任张德霖主持,人事局、机关党委、青研会有关领导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办公厅的陶平生、综合局的王娟、分配局的夏凡等3位机关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交流了自己在国资委机关工作的感受和体会。法规局的周艺燕、评价局的路茜、规划局的方磊、人事局的赵志德4位同志作为2008年新录用公务员代表,汇报了自己进入国资委机关以来的感受和体验。在青年同志的发言中,李荣融不时插话,关心询问,对有的同志提出多厅局轮岗锻炼的建议,当即指示人事局要认真研究,对青年同志的住房、收入等生活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关心。

  座谈会上,李荣融对青年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李荣融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感觉机关青年同志精神状态非常好,这是干好工作的基础,国资监管事业大有希望。在青年同志成长的道路上,做领导的应该多给予关心,而青年同志在健康的环境里就要尽快成长。在具体工作中,要努力做到“四多”:一是多讨论。讨论最能促进能力。工作要善于琢磨,更要学会讨论,在讨论中取长补短。青年同志要敢于发表自己的意见,也要善于汲取他人的智慧。二是要多修改。文件也好,稿子也好,总是越改越好。要通过反复修改,确保从我们手中拿出的文件没有大的漏洞。要在反复修改中,提高自己的文字水平、理论水平和思想水平。三是要多积累。要注重平时对素材的积累,对案例的积累。要善于通过积累素材和案例,学会从多角度看待问题,从更高的视野把握问题。四是要多比较。要学会从比较中认识事物的本来面目和所处位置。要善于学习先进企业的经验,用先进企业的经验来指导落后的企业。

  最后,李荣融以自己多年亲身工作经历尤其领导工作经历,语重心长地对青年同志们提出了期望。他说,青年人一定要珍惜岗位、珍惜时间、珍惜环境。事业的追求没有止境。面对压力、挫折和困难,要学会不断的锻炼和调整自己,通过主动调整,始终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每一块土地的耕耘都需要撒下汗水,希望青年同志用辛勤的汗水让国资监管事业这块土地更加肥沃,让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更加完善。李荣融勉励大家“我们一起干,努力干好!”

  整个交流会气氛活跃,大家发言积极,都觉得意犹未尽。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实践,迎接挑战,不断成长,为努力完成国资委的使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陶平生(办公厅):如果国资监管工作是一条特定的康庄大道,我们愿做一块块朴实无华,不断锤炼的砖;如果国资委是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我们愿做一颗颗永不生锈,保持光亮的螺丝钉。

  王娟(综合局):在变革中成长。只有广泛学习,不断积累,才能积蓄能量来面对各种挑战和变化。

  夏凡(企业分配局):公务员是长跑选手,得有持之以恒的耐力。既不能总想着“惊天动地”,建立“盖世奇功”;又不能因为工作的琐碎而庸庸碌碌、丧失理想。平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关键时刻敢于亮剑。

  周艺燕(法规局):对我们新公务员而言,学习和积累更显重要。有积累,才能缩小差距,让自己成长,积累厚实了,成长起来才有后劲,所谓厚积薄发。

  路茜(评价局):只要我们坚持持之以恒的探索和学习,总有一天会像诗中讲到的:今日寻春不见春,芒鞋踏遍岭头云。归来笑捻梅花嗅,春在枝头已十分 。

  方磊(规划局):选择成为公务员我就选择了一条以宁静致远之信念不断修葺心灵枝蔓的人生道路,也许会有起伏,也许还有诱惑,但都比不上人民的最终评判,一个毕生为人民奋斗的合格公务员。我确信,国资委就是我实现梦想的地方。

  赵志德(人事局):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有三句短语“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决定高度”,“知识成就梦想”对知识描述的很恰当,学习知识,提升能力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前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