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黄丹华在中粮集团践行道德承诺网上行活动仪式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04-01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  黄丹华
(2009年3月31日) 

同志们、朋友们:

  为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按照中央文明办的统一安排,中粮集团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仪式,向全社会庄严宣誓践行道德承诺,提供安全营养食品,这是中粮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企业道德建设的具体行动。我代表国资委、国资委党委,向参加仪式的中央国家机关和北京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各新闻单位长期以来对中央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开展“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活动,是在新形势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推进企业道德建设,提升市场和消费者信心,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企业来说,遵循诚实守信的基本道德规范,履行社会责任,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既是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的根本要求,也是企业的立身之本、成功之基,是塑造企业良好形象、打造企业品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

  中粮集团作为我国最大的粮油食品企业,长期以来以奉献营养健康的食品为企业使命,努力培育“诚信、团队、专业、创新”的企业精神,形成了诚信经营的优良传统和企业文化。“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活动开展以来,中粮集团不仅有8家企业签署了道德承诺书,其他食品企业也积极参与,采取了有力的措施,完善制度规范,加强企业管理,强化员工教育培训,打造恪守诚信道德的优秀团队,大力推进全产业链食品安全战略。今天,中粮集团举行仪式,郑重向全社会宣誓承诺,再次表明践行道德承诺、加强企业道德建设的决心,充分展示了中央企业讲诚信、负责任的良好形象。

  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向全社会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是应尽的社会责任。中央企业既要自觉参加到这一活动中来,更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希望中粮集团和有关中央企业进一步提高对践行道德承诺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在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升员工队伍素质、提高产品服务质量上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真正做到有诺必行、有行必果、取信于民,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特别是要把践行道德承诺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将践行道德承诺、加强企业道德建设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企业文化建设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建立长效机制,牢固树立“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价值观,做诚信经营的表率,做科学发展的模范,不断实现企业道德建设上层次、科学发展上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