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黄丹华参加中铝公司党组解放思想大讨论

文章来源: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4-22


  4月17日,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丹华到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中国铝业公司参加党组解放思想大讨论。
 
  黄丹华同志对中铝公司学习调研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公司党组组织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予以了高度评价。她指出,中铝公司学习调研阶段工作有特色,有深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中铝公司党组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影响公司发展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行为方式产品结构等问题,围绕再造竞争新优势,科学发展上水平,充分解放思想,形成共识,展现出中铝公司和领导班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她说,这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是学习调研成果的集中展示,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和改革创新的精神,通过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中铝公司科学发展共识,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黄丹华强调,中铝公司针对金融危机冲击和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准确把握方向,把“再造竞争新优势,科学发展上水平”作为学习实践活动载体,符合中铝实际,收到初步成效。她要求中铝公司乘势而上,深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正确把握活动方向上下功夫,在科学发展上水平上下功夫,破解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优化发展思路,突出实践特色,把思路和共识变成科学发展的具体措施,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上水平。

  黄丹华还对中铝公司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李源潮同志在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把学习和解放思想贯穿始终。只有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深化认识、形成共识,才能真正把科学发展转化为促进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企业发展的能力、保障企业发展的办法和措施。二是按照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上李荣融同志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形成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等重要环节的工作。
 
  会议由中铝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熊维平主持。中铝公司集团党组、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共14人分别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