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机关党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9-05-14


  5月8日全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国资委机关党委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迅速组织落实。

  5月14日上午,国资委机关党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玉藏传达了习近平、李源潮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副书记周胜建传达了欧阳淞在这次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大家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关于“机关党建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切体会到了党中央对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紧迫性的准确把握,对机关党组织、党务工作者的重托和殷切期望。

  黄丹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这次全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要深刻理解新时期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即“按照十七大关于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为目标,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和改进机关作风为重点,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为载体,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完成机关中心任务服务、为基层和群众服务,使机关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全党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要把握好一个主题,即“机关党建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要明确重点,即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做高举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做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的表率,做转变作风、服务基层群众的表率,做改革创新、保持先进本色的表率”。要抓好几项重点工作,即: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两大任务;加强机关党建五大建设: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党内民主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广泛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机关形象;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这些新思路、新要求,为新时期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应该长期遵循,抓好贯彻落实。

  黄丹华强调,国资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会议精神为新的思想基础和认识起点,坚定搞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信心,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当前,落实好会议精神,主要应结合今年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扎实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工作。二是认真开展庆祝建党88周年系列活动和“创先争优”表彰活动。三是深入开展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四是深化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国资委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厅局局长、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各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党委书记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