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推广中钢股份经验做法 促进中央企业科技帮扶中小企业工作

文章来源:国资委规划发展局  发布时间:2009-05-20

  最近,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同志在反映中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服务中小企业有关材料上作出批示,对中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明确指出中钢股份有限公司加强科技服务帮扶中小企业的经验值得推广。张德江副总理强调,中央企业的科研机构不但要为中央企业发展服务,也要为全社会服务,这样才有利于进一步激发中央企业科研机构的活力,有利于调动各类科技人才的积极性,有利于科技成果的转化,更有利于解决中小企业人才和科技不足的难题。

  在当前金融危机形势下,中钢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所属马鞍山矿山研究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鞍山热能研究院等科研转制院所在技术、人才、科研成果、研发体系建设等方面的雄厚实力,积极开展中小企业科技服务工作,成效显著。2008年以来, 中钢股份有限公司共开展科技合作项目3737项,其中涉及中小企业2884项,合同额约2.7亿元,间接经济效益超过32亿元,通过实践探索出了一些科技服务中小企业的有益经验。一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解决中小企业发展技术难题;二是加强技术合作,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三是不断拓宽科技服务范围,提升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四是健全保障机制,注重科技服务实效。

  下一步,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张德江副总理的重要批示和委领导的指示精神,结合国务院关于动员科技力量服务企业的行动部署,组织部分集团内部拥有较多科技资源的中央企业进行经验交流和总结,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科技服务中小企业工作。
  
                      国资委规划发展局
                       二〇〇九年五月十九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