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研讨班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国资委规划发展局  发布时间:2009-06-22


    6月18日至21日,国资委规划发展局联合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在京共同举办了中央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研讨班。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梅永红、副司长李新男、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副局长白英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并讲话。70家中央企业分管科技和自主创新工作的负责同志、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等约13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班。


    本次研讨班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中央企业科技信息的沟通与交流,研讨金融危机下中央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中央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研讨期间,先后邀请了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国税总局、国资委等政府部门领导及高校、中介机构、企业如北京大学、中科院、国家火炬中心、国家电网等单位的多位知名专家,围绕国家促进自主创新政策解读、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大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如何进一步增强中央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等进行培训与研讨。

    研讨班为进一步加强沟通,全面了解企业情况,专门安排了分组讨论的环节。各位学员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对如何完善中央企业自主创新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科技投入等问题纷纷谈了自己的体会,也对国资委今后科技管理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国家电网公司结合自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实践做了重点经验交流。

    各中央企业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研讨班既是一次提高自主创新相关政策理论水平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加强了解、增进友谊的交流机会。通过举办研讨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提高了认识,掌握了最新政策,增长了业务知识,交流了工作经验,将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