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9-06-26

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党委(总支、支部):

  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以下简称《六个“为什么”》)已经出版发行。按照中央的要求,结合国资委实际组织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六个“为什么”》,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

  《六个“为什么”》深入回答了为什么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而不能搞指导思想的多元化;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而不能搞民主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为什么必须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而不能搞“三权分立”;为什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而不能搞西方的多党制;为什么必须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而不能搞私有化和单一公有制;为什么必须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而不能走回头路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结合国资委实际认真学习《六个“为什么”》,理解和掌握精神实质,对于广大干部群众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而坚定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基本经济制度的信念,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学习

  学习《六个“为什么”》,要紧密联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实际,紧密联系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紧密联系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委党委中心组已经组织集体学习,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中心组也要带头学好“六个为什么”,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和“回头看”工作,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化对六个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坚持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根本政治制度、政党制度、基本经济制度、改革开放基本国策。要结合学习《六个“为什么”》,有针对性地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宣传教育。要通过回答好“六个为什么”,进一步推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

  三、加强交流,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国资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六个“为什么”》的工作认真抓紧抓好。各单位要在领导带头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通过讨论会、座谈会、征文等形式,交流学习成果。

  机关党委将利用简报、网站等形式宣传各单位的学习情况,并适时组织学习成果交流活动,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直属机关各单位的学习情况请及时报机关党委。

                                国资委机关党委
                              2009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