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再现共和国脊梁——见证国有经济60年”公益影像展图片征集函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07-06

各国有大型企业:

  2009年共和国迎来60年华诞。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作为国家重要经济支柱的国有企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成为建国60周年宣传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值此历史时刻,依据国家有关宣传工作精神,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下,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于8月中旬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隆重推出“再现共和国脊梁——见证国有经济60年”影像展,以此纪念共和国的盛大节日,展示国有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年3月17日,国资委、中央外宣办首次共同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国有企业外宣工作,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在会上提出:国企的形象,从某种意义上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形象。此次影展正是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实现国企形象与国家形象有机结合的一次传播实践。
  检阅国企方阵,聚焦建设成就,影像选取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优秀国企,以珍贵历史照片和精彩建设场景再现峥嵘岁月。

  影展将在装饰一新的首都王府井大街持续展出三周左右,将引发中外人流和众多媒体的关注,作为庆祝建国6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形成独特的吸引力和广泛传播价值。

  影展现在面向中国国有经济行业领袖企业征集图片,图片应重点反映企业发展关键历程,再现有代表性的重要场景,展示经济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每幅图片均提供详细图说。

  每家企业可提供二十张左右候选图片,彩色、黑白、单幅、组照、今昔对比照均可。数码和胶片作品都请尽量提供原始版本,数码版精度要求在300dpi以上,历史照片能提供胶片最佳,也可提供纸质原片供电分后冲放使用,图片征集工作无需企业支付任何费用。

  有意参与本次影展的单位请于2009年7月30日前联系主办方并提交图片,主办方将组织专家遴选图片供展出使用,同时也欢迎企业就影展开展深度合作。

  “再现共和国脊梁——见证国有经济60年”影像展将在举国庆典的时刻增添国有经济的光辉一笔,我们期待共同创造一场精彩的图片史诗。

                  中国新闻社        
                 二零零九年六月
  
  联系人:王晨波  陈默  张轶

  电  话:88388073、88388023、88388070
    
  邮箱: chenmo@chinanews.com.cn

         zhangyi@chinanews.com.cn

  附件: 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新闻办关于指导 “再现共和国脊梁——见证国有经济60年”影像展的复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