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人事局召开2008-2009年度中央企业来委挂职锻炼干部第五次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9-07-07

  6月30日上午,在人事局组织召开的中央企业来国资委机关挂职干部座谈会上,来自宣传局、群工局、研究局、人事局的挂职干部围绕自己工作学习情况畅谈了个人的收获和体会。挂职期间,在宣传局挂职的同志参与了国资委重大政策法规、重要会议精神、领导重要讲话等宣传报道工作;在研究局挂职的干部紧密跟踪金融危机发展态势,参与研究了相关应对措施和对策建议;在群工局挂职的干部,参与了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的评选表彰,积极推进中央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在人事局挂职的干部,参与了干部的考核调整工作,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积极献计献策。


  通过座谈,大家深切感受到国资委党委关于推进国资委机关与中央企业干部双向交流挂职锻炼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它不仅开阔中央企业干部的视野和思想,而且加强了国资委机关与中央企业的沟通与交流,给国资委机关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王晓科(中盐河北银港人造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挂职任宣传局副调研员):我从未接触过新闻宣传工作,但在领导和同事的耐心指导和热心帮助下,我对这项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学到很多专业知识,增加了工作技能,提高了工作能力。   周毅(五矿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挂职任研究局调研员):国资委机关干部这种不计个人得失的工作精神,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让我很受教育,很受感动。
  柳松(中化工会办公室主任,挂职任群工局调研员):通过挂职锻炼,我对国资委的职能有了新的认识,对中央企业在国家中的地位和作用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卫国(有色矿业集团(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主任,挂职任群工局副调研员):国资委干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种对工作时刻抱有敬畏之心的态度将使我终身受益。
  祝千金(武钢企业管理部副部长,挂职任研究局研究一处副处长):挂职期间,我亲身经历了《企业国有资产法》的颁布实施、国资委机构调整等重大事件,深切体会到了国资委工作的挑战性。   吕晓敏(国航规划发展部战略规划经理,挂职任研究局调研员):国资委有一支特别能打硬仗的队伍,他们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我为自己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
  杨勇(中铝甘肃华鹭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挂职任人事局调研员 ):通过挂职锻炼,我提高了认识,增长了知识,增加了感悟,结识了良师益友。   徐元成(航天科工第三研究院发展计划部民用产品管理处处长,挂职任人事局副调研员):到国资委挂职锻炼以来,我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航天员工,秉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黄燕(港中旅企业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挂职任人事局调研员):来国资委挂职锻炼,不仅让我学会了从出资人的角度和全局高度了解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有关情况,而且进一步熟悉了国资委的办事流程和工作规则,了解了相关政策出台的背景和目的,从而丰富了阅历,改进了个人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