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调研组到国资委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9-07-08

  7月7日至8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学芳同志带领调研组到国资委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淑和同志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7月7日上午,黄淑和主持召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汇报会,播放了国资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片《文明铸和谐》。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建一向调研组汇报了国资委成立以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考。机关纪委书记王平同志向调研组汇报了贯彻落实中央《工作规划》,推进机关惩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情况和近年来直属机关案件发生及处理情况。

  黄淑和对调研组莅临国资委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多年来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委党委和荣融同志对机关党建工作高度重视,这些年机关党的工作与全委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变化,探索新经验,增强有效性,具有新亮点,为国资委中心工作的完成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已经举办了委党委中心组学习,召开了直属机关各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就贯彻落实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杨建一受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丹华委托,就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向调研组做了专题汇报。杨建一介绍了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特点和成效。一是以提高出资人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为重点,抓好理论学习,理论武装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二是以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坚持分类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得到切实加强。三是以打造具有出资人特色的机关文化为重点,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关文化建设扎实开展。四是以营造氛围、促进和谐为重点,群团工作蓬勃开展,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下一步,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建工作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调查研究,分类指导,深化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格局,找准工作着力点,突出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二是组织开展好“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用这项活动把机关党建工作统揽整合起来,形成机关党建工作的一个总抓手和大品牌。三是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加强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加强机关党委常委会建设和机关党委干部队伍建设。四是抓好五个建设,即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党内民主建设、反腐倡廉建设。

  王平向调研组汇报了国资委机关纪委情况。

  杜学芳充分肯定了国资委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六年来,国资委机关党建工作随着国资委的成立和成长,本身也是一个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的过程。国资委党委和委领导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以提高出资人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为重点,理论武装工作深入有效,机关文化建设成效明显,出资人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具有鲜明的特色,机关党建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杜学芳同志对国资委机关纪委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国资委系统庞大,纪检工作统筹兼顾,预防和惩治相结合,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7月7日下午,调研组召开了部分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的党建、纪检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单位党建、纪检工作情况。7月8日上午,调研组召开有关案发单位座谈会,了解案件处理情况。下午,调研组与机关部分厅局领导、处级干部进行个别访谈,并到人事局、外事局检查指导工作。

  调研组深入实际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国资委直属机关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工委领导和同志们为我们作了表率。工委调研组来我委调研,对我委党建工作是一次有力的指导和促进。

  国资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周胜建、工会主席刘抱一同志和各部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