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金阳接见中央企业出席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07-15

  7月13日上午,中央企业出席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座谈会在京召开。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金阳接见了中央企业出席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座谈会由国资委群工局(党委群工部、党委统战部)局长(部长)、中央企业侨联常务副主席李学东主持。

  金阳代表国资委、国资委党委,代表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向当选的中央企业出席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向被提名为中国侨联第八届委员会的委员、常委和副主席候选人以及即将在大会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归侨侨眷表示衷心的感谢,金阳通报了国资委成立六年多来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有关情况,总结了中央企业侨联五年多来的工作,对与会代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金阳指出,国资委成立六年多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和中央历次会议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定位,依法履行职责,在挑战中成长,在探索中前进,走过了不平凡的道路。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中央企业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引进高端人才有了明显成效;二是集中力量发展主业,在做优做强上下功夫,中央企业的控制力和影响力有了明显增强;三是推进科技创新,中央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四是强化经营管理,中央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金阳指出,中央企业侨联成立五年多来,在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国侨联的具体指导下,引导广大归侨侨眷,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做了大量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有益工作。一是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促进了中央企业的和谐发展;二是不断深化“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有利地促进了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三是在维护侨权侨益方面,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归侨侨眷投身企业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增强了中央企业侨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金阳希望,出席这次会议的各位代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大会、开好大会,并学习领会好这次会议精神;中央企业侨联要紧密结合中央企业的工作实际,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当中去;中央企业广大归侨侨眷要继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充分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进中央企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六十周年。

  座谈会上,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中央企业侨联主席张玉卓代表中央企业侨联汇报了中央企业侨联组团参加八代会工作情况及今后工作打算,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央企业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文亮代表参加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全体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许高峰,中央企业出席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