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青春央企”(第二期)信息化与网络安全论坛在中关村举办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07-24

  7月18日,由中央企业青联、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共同举办的“青春央企”(第二期)信息化与网络安全论坛在北京中关村举办。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海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许高峰主持。


  在开幕式上,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吴世忠致欢迎辞,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杨杰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董海舟在讲话中对中央企业青联牵头举办本次论坛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指出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并结合当前中央企业信息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对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希望。

  论坛专题报告阶段由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CEO、中央企业青联委员严望佳博士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分别就“云计算”和“漫谈网络安全——威胁在我们身边”两大主题做了专题报告。两位院士从专业角度,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详细生动地讲述了信息化和网络安全的前沿问题,全面深刻地分析了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和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了与会人员对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的认知水平和重视程度,对中央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升级和信息化发展进程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论坛还邀请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研究院副院长赵慧玲、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贵驷、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战略执行官潘柱廷三位专家分别就“信息化和3G应用”、“国家重要信息系统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在现实的对抗中谋算安全”主题发表专题演讲并做现场演示。

  围绕“信息化和网络安全”主题,参加论坛的委员和嘉宾与专家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专家院士的演讲深入浅出,现场交流气氛热烈。论坛最后,杨杰发表总结讲话,认为本期论坛旨在青联委员中倡导“和谐网络、信息先行,安全保障、价值提升”的理念,增强大家对信息化和网络安全的认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出席本次论坛的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还有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旭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洪斌,中国铝业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敖宏,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方向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招商局集团招商国际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胡建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工程技术与市场部副主任秦文贵,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聂红。中央企业青联委员、部分中央企业首席信息官或分管信息化工作领导,以及来自全国青联和有关部委、有关机构的领导和嘉宾共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中关村论坛是继天津论坛之后举办的第二期“青春央企”论坛,旨在探索具有“央企风范”的青联组织技术路径,团结教育中央企业广大青年爱国爱企、追求进步,对于弘扬青春央企精神风貌、打造青联特色活动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由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中央企业青联第四界别组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