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贾福兴到部分中央企业检查调研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09-07-28

  2009年7月24日至27日,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书记贾福兴带队先后到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工程指挥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飞公司、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工程指挥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大连直属库、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等企业检查调研。

  贾福兴此行的重点在于检查有关企业承担的中央投资项目进展情况。他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汇报,察看了建设进度和管理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的成效。

  贾福兴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中央实施扩大内需政策的积极效果已经初步显露,但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够稳固,保增长的任务仍然艰巨。中央企业是国有企业的排头兵,承担项目建设是政治责任,要保证工程项目经得起历史检验,维护品牌与信誉。

  二要加强项目工程管理。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等,按规定办事、按流程作业,公开操作。

  三要加强资金管理。严管投资项目、严把投资成本、节约投资费用,严格执行专账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等规定,防止发生滞留、挤占、截留、挪用以及虚报冒领、铺张浪费建设资金的问题。

  四要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加强工程调度,推进施工进度,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五要加强监督检查。把项目管理融入企业日程管理工作,各负其责。同步开展检查,加强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整改。

  贾福兴还听取了上述企业贯彻落实全国纪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