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首都文明单位积极开展“城乡统筹文明先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9-09-02

  “城乡统筹文明先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是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首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际,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为落实首都文明办的要求,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转发<关于广泛开展“城乡统筹文明先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意见>的通知》(国机精办[2009]4号),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获得“首都文明单位”和“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的单位认真开展“城乡统筹文明先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按照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国资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于8月20日召开“城乡统筹文明先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宝琴到会指导。会议由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建一主持。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管理局副局长张文宏,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华纺房地产开发公司、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出版社、轻工业展览中心、化学工业出版社、北京矿产地质研究院、冶金工业出版社、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9个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杨宝琴同志向获得2008年度“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的华纺房地产开发公司和中国企业联合会等8个获得“首都文明单位”单位称号的单位颁发了证书,介绍了中央国家机关“城乡统筹文明先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阐述了活动的意义、指导思想、具体内容和保障措施。并强调,国资委直属机关“首都文明单位”在“城乡统筹文明先行”活动中,要按照“帮科教兴农,促生产发展;帮资源整合,促农民增收;帮文化富脑,促乡风文明;帮困难群体,促和谐稳定”的总体要求,通过政策引导、文化建设、知识下乡、资金支持项目等多种形式,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开展好“城乡统筹文明先行”活动,为推进“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已经开展城乡共建的华纺房地产开发公司、冶金工业出版社介绍了本单位开展该项工作的有关情况。会议就“城乡统筹文明先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具体事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对口结对村庄进行了分工。

  张文宏同志在会上强调,加快新农村建设,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城乡统筹文明先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城乡统筹文明先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与精神文明创建和“五委会”工作结合起来、与干部培训教育结合起来、与京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与解决农民最关心、最迫切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注重实效。

  杨建一同志强调,直属机关各“首都文明单位”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标杆,希望有关单位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精神文明建设继续抓紧抓好,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积极做好协调工作,为各单位开展“城乡统筹文明先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提供帮助和服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发挥优势,解决好困难和问题,使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8月21日,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占国同志在房山区长阳镇主持召开“城乡统筹文明先行”结对活动协调会,就中央国家机关获得首都文明单位称号的单位开展“城乡统筹文明先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

  为落实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8月28日上午,杨建一同志带领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委直属机关获得“首都文明单位”称号的7家单位赴房山区长阳镇会商开展“城乡统筹文明先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事宜。房山区委宣传部领导、房山区长阳镇党政领导、镇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以及长阳镇高岭村、阎仙垡村、赵庄村负责同志参加会商。双方商定,中国企业联合会、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与房山区长阳镇高岭村结对共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轻工业出版社、轻工业展览中心与房山区长阳镇阎仙垡村结对共建;北京地质矿产研究院、化学工业出版社与房山区长阳镇赵庄村结对共建。杨建一同志就直属机关获得首都文明单位称号的单位开展城乡共建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