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举办《向共和国汇报》文艺演出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09-09-24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根据中组部关于精心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富有特色、生动活泼庆祝活动的要求。国资委11个离退休干部局的7000名老同志,通过大合唱、歌舞表演、书画摄影展览、诗歌征文和座谈会等形式,歌颂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抒发离退休干部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反映离退休干部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在各离退休干部局开展庆祝活动的同时,按照国资委领导的要求,国资委离退休干部管理局又组织编排了一场国资委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向共和国汇报》大型文艺演出,将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

  200多名老同志参加了演出,最大年龄的89岁。在总政歌舞团导演的精心指导下,经过2个多月的刻苦排练,晚会分为:为了新中国、建设新国家和走进新时代三个篇章。表达了老同志对党和国家的无比热爱,歌颂老同志为建立和建设新中国做出的历史功绩,抒发老同志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欢快心情,反映老同志退休以后继续为社会主义和谐建设做贡献的决心。

  晚会于9月23日晚上在京丰宾馆礼堂举行。出席晚会的领导有:国资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全国老龄委、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领导,中组部、财政部、审计署等单位有关部门的领导,还有中央国家机关有关离退休干部局的负责同志和国资委老同志代表,共计1000多人。晚会上,还举行了向为建设新中国做出历史功绩的老同志代表献花和向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仪式。

  这台晚会在离退休干部中产生了非常好的反响,振奋了老同志的精神,增强了老同志的自豪感和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