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侨联举办2009年迎中秋庆国庆联谊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09-30

  在我们伟大祖国60周年华诞和象征着中华民族团圆之意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时,中央企业侨联迎中秋、庆国庆联谊会于9月24日下午3时在汉华国际饭店举行。中国侨联主席、党组书记林军同志,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同志,全国人大常委会华侨委员会委员李玉同志,中国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乔卫同志,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央企业侨联主席、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玉卓同志,中央统战部六局副巡视员张明杰同志,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侨联、中央国家机关侨联、北京市侨联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华侨委员会、国资委、中国侨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企业侨联副主席、委员、顾问,各在京中央企业党委(党组)统战部长和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归侨侨眷代表等260余人出席了联谊会。中央企业侨联常务副主席、国资委群众工作局(党委统战部)局长(部长)李学东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上,黄丹华同志受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同志委托,代表国资委、国资委党委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向受表彰的中央企业“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基层组织”和“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对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侨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给予殷切希望。她指出,侨联工作是党的统战和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中央企业党政领导一定要有长远的战略眼光和敏锐的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企业侨联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和改善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支持侨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侨联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中央企业各级侨联组织要继续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进一步畅通凝聚侨心的渠道,创新汇集侨智的载体,拓展发挥侨力的平台,丰富维护侨益的手段,更好地把侨界力量团结在企业党组织周围,为实现中央企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广大归侨侨眷要继续发扬爱国、爱企的优良传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争做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模范,在推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乔卫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中央企业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中央企业侨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深刻认识侨联组织在促进中央企业平稳较快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开拓创新侨联工作,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大力推进中央企业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玉卓同志传达了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并部署了中央企业侨联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中央企业侨联要在国资委党委的领导和中国侨联的指导下,紧密结合中央企业的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八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企业的中心任务和为侨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工作。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工作水平;要发挥优势,积极服务中央企业改革发展;要广泛交流,不断扩大中央企业的影响力;要宣扬典型,不断增强中央企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以人为本,依法维护侨权侨益;要强化基础,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侨联自身建设。

  联谊会上,展示了林军同志为中央企业侨联“瞄准新起点”的题词,向中央企业“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基层组织”和“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颁了奖,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宁夏阳光艺术团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与会领导和同志们同庆国庆喜迎中秋,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联谊会在嘹亮的《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