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举行国庆60周年文艺汇演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9-09-30

华章歌盛世  欢歌颂祖国

——国资委直属机关举行国庆60周年文艺汇演


  金秋大地,层林尽染。9月28日,国资委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委直属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祖国颂》。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俞贵麟,委领导李荣融、黄丹华、金阳、孟建民、贾福兴、李寿生,部分监事会主席、二线领导、直管协会部级领导同志及机关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干部职工共1100余人观看了汇演。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致辞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在文艺汇演前发表了热情洋溢、振奋人心的致辞。李荣融同志在致词中说,回首新中国走过的60年光辉历程,我们为伟大祖国在这6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新中国成立6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在中华大地上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为强大的社会主义新中国。这60年是我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极大提升的60年,是中国人民生活状况根本改善的60年,是中国国际地位空前提高的60年。

  李荣融同志强调,在伟大祖国6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有企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党执政的重要基础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为共和国成长做出了重要贡献。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后30年的市场化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有经济已经成为体现国家实力、参与国际竞争的骨干力量。通过近30年来的市场化改革,国有企业已经从传统的国有企业转变了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企业,逐步实现了与市场经济的有效结合。党的十六大确立了新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国有企业走上了体制和机制创新的发展道路。体制创新进一步激发了国有企业的活力,国有企业整体实力和素质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国有经济迅速发展壮大,充分发挥了引领、带动和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李荣融同志指出,总结国有企业60年的光辉成就,归根到底在于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国有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在于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在每一个重要历史关头,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与此同时,更离不开广大国企干部职工的努力,他们为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离不开那些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积极探索同志,是他们在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改革之路;离不开那些关心支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他们为国有企业健康成长提供了真诚的帮助。

  李荣融同志要求,在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国资委直属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充足的智慧,更强劲的创新精神,更扎实的工作态度,努力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在致辞结束时,李荣融同志带领全场观众和演职人员高呼“祖国万岁”,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明天更美好,使整个礼堂沉浸在歌颂祖国的浓厚氛围中。

  文艺汇演在舞蹈《激情似火迎华诞》的序曲中开始,在全场观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中结束。全体演职人员用歌曲、舞蹈、京剧、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歌颂社会主义、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歌颂祖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大好局面、歌颂全会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歌颂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演职人员饱含激情、倾情演出,场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整个演出高潮迭起,异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获得圆满成功!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俞贵麟,委领导李荣融、
黄丹华、金阳、孟建民、贾福兴、李寿生观看演出

  委直属机关各单位对本次汇演高度重视。机关党委在委直属机关52个单位上报的80个文艺节目中精心遴选出了题材广泛,具有较高艺术水准19个节目,充分表达了委直属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颂歌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欢乐的海洋

 

歌唱祖国

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乐在其中

天路

 

赞歌

献舞

 

精忠报国

欢乐

 

扎西德勒

时装秀

 

红旗颂

民族团结舞

 

委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