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黄丹华听取中央企业班组长岗位管理能力资格认证远程培训项目专题汇报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10-14

  为进一步了解当前中央企业班组长岗位管理能力资格认证远程培训项目实施情况,推动班组长培训工作的深入开展,2009年10月13日上午,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听取了中央企业班组长岗位管理能力资格认证远程培训项目的专题汇报。国资委群工局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汇报。

  项目负责人员向黄丹华全面介绍了项目的开展情况以及课程体系、学习方式、考核办法、教学质量保障、学员服务等各项内容,并现场演示了培训项目网络平台的各项功能。

  黄丹华听取汇报后,肯定了中央企业班组长岗位管理能力资格认证远程培训项目。她指出,从现场演示情况看,有四点值得肯定。第一,清华大学具有丰富的远程教学经验和较强的教育资源整合能力;第二,关于课程体系设计内容,清华项目组做了大量的调研,力争努力适应企业班组长的实际需求,在科学性、系统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前瞻性上花了不少功夫;第三,教学管理和教学实施设计规范,学习界面操作简单易行,教学课件表现形式灵活多样;第四,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考虑了依据不同时期中央企业的发展变化,不同时期国资委对班组建设要求的不同侧重点,学员对课程设置和师资的反映等,滚动更新教学课件,与时俱进。

  黄丹华要求,培训项目要进一步围绕“企业所欢迎,班组长所喜爱,针对性、实用性强”下功夫。一是要特别突出针对性、实用性。课程设计要与《现代企业班组管理》教材结合更紧密,要增加中央企业负责人和优秀班组长讲课的内容;二是要做好学员学习的组织管理服务工作,建好组织体系和网络,为学员的学习服好务,要保证网络平台功能稳定可靠,操作方便;三是要进一步精心准备,开好头,起好步,不断探索,不断完善,打造精品,做出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