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产权局举办中央企业产权管理工作视频培训

文章来源:国资委产权管理局  发布时间:2009-10-16


  10月14日至15日,国资委产权管理局举办了中央企业产权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中央企业及其子企业共有4400余人参加了培训。产权局同志对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产权交易监管、资产评估管理、主辅分离辅业改制资产处置核销、产权无偿划转及企业发债管理等新制度、新办法、新情况进行了重点讲解,尤其是对新出台的《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东行为的若干意见》(国资发产权[2009]123号)、《关于规范国有股东与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资发产权[2009]124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及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发行证券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资发产权[2009]125号)、《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操作规则》(国资发产权[2009]120号)及《中央企业国有资产评估报告指南》进行讲解。

培训主会场

  中央企业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多数企业组织了集团及下属企业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部分企业还在子公司设立了多个分会场,境外的华润集团、招商局集团、港中旅、南光集团也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中航工业、兵器装备、中国北车、中远集团、中石油、中石化、中国南车、招商局集团、中核集团、中国建材集团等企业结合日常业务,就培训内容进行了视频提问交流。

  与面对面现场培训相比,视频培训不仅节约了时间、成本,参加培训的人员也更加广泛,培训的效率和效益大大提高。

 

中国石油分会场

 

中国石化分会场

 

武钢分会场

 

航天科工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