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李寿生在中央企业第四届乒乓球比赛闭幕式上致辞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10-20

“中国节能杯”中央企业第四届乒乓球比赛闭幕词

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服务管理局党委书记  李寿生

(2009年10月16日)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

  大家下午好!

  天高云谈,清风送爽,正是金秋丰收季节。由国资委群工局和中国乒乓球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节能杯”中央企业第四届乒乓球比赛,经过五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已圆满完成了各项赛事,今天就要闭幕了。稍后裁判长还要宣布比赛成绩并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国资委和大赛组委会,预先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本次比赛中辛勤工作、提供周到优质服务的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协办本次比赛的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和承办赛务活动的北京东方中天广告公司表示由衷的感谢!特别要向积极参与比赛活动的中央企业和给予中央企业职工体育运动热情指导与大力支持的中国乒乓球协会致以诚挚的谢意!

  我们这届乒乓球比赛,是在庆祝伟大祖国诞辰60周年,充分展示中央企业与祖国同进步取得辉煌发展业绩的形势下举办的。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央企业与广大职工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积极迎接挑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持生产经营正常运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了中央企业的中坚力量和引领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彰显出中央企业广大职工勇于拼搏的锐气、敢于争先的志气和善于创新的勇气。回顾建国6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央企业历经沧桑巨变,始终立于时代发展的潮头,用一种精神,一种迎难而上、自强不息的精神支撑我们不断前行。中央企业曾经锻造出了铁人精神、大庆精神、青藏铁路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精神的力量焕发出中央企业超越艰难险阻、引领发展的气概。当前,中央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任务依然繁重,更需要我们坚定信心、百折不挠、团结奋进。荣融同志今年初曾倡导,中央企业要“手拉手,度难关;肩并肩,上水平”, 要建设一支良好素质的员工队伍,适应未来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竞争。我们举办中央企业乒乓球比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体育文化活动,不仅是为了增强广大职工的身体素质,更是为了教育和锻炼职工,强化团队精神,培养职工对事业充满激情的高昂争先、拼搏奉献的精神状态,在繁重的工作面前,在各种困难和矛盾面前,乐观对待,不气馁,不退缩,不言败,能够以一种韧劲、冲劲、干劲,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推进中央企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中央企业乒乓球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从当初的8家中央企业参赛,发展到今天的50多家中央企业、670名运动员、118名中央企业领导干部报名参赛,组织比赛越来越规范,赛程安排越来越科学,经验越来越丰富,中央企业参与意识越来越强烈,号召力、感染力、品牌影响力越来越深远。广大运动员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体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体现出促进职工身心健康与中央企业科学发展的和谐统一;体现出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体现出增进理解、相互交流、“抱团取暖、共克时艰”的高尚境界;也体现了中央企业广大职工顽强作风和良好的形象。

  同志们,中央企业职工体育比赛,重在参与,笑看输赢,我们注重的是拼搏进取的精神,我们追求的是团结一心的凝聚力、我们宣扬的是敢于争先的人生态度。这种精神、这种凝聚力、这种人生态度,将会持续推动中央企业不断开创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衷心祝愿中央企业乒乓球比赛一届比一届水平高,一届比一届更有活力,一届比一届更加精彩!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