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华电集团成功举办火力发电企业热控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10-29

  10月19日—21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火力发电企业热控技能大赛在江苏南京成功举行。中国华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辛保安,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国电等发电集团公司派员观摩了大赛活动。

  辛保安深刻阐述了高素质职工队伍对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做强做大中央企业、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和突出作用。他要求公司上下要牢固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认真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围绕集团公司发展战略,深入推进职工队伍建设尤其是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技能大赛为有效载体,营造全员“学习业务、岗位成才”的氛围,培养和选拔出更多企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切实为公司科学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努力实现企业与职工共同发展。

  李学东充分肯定了中国华电集团作为央企骨干企业,在推进国民经济发展以及构建和谐社会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华电集团通过此次竞赛,认真总结活动经验,积极为电力行业职工教育培训尤其是热控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选拔、评价工作积累经验并提供借鉴,共同推动国有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热控检修维护工作是发电企业中具有高技术含量的技术工种,是发电企业生产流程中的关键环节。此次华电集团将其作为集团公司竞赛项目,不仅在中国华电是第一次,在整个电力行业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国电等发电集团公司对大赛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并对华电热控技能大赛这一做法给予了肯定和好评。参加此次竞赛的95名选手是在公司系统数千名热控专业职工队伍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代表了华电系统热控专业技能的最高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