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首期中央企业国际职业营销师(SMEI-SCPS)和国际进出口专员(IIEI-CE)培训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11-02

  10月25日至30日,国资委、国家外专局联合组织的首期中央企业国际职业营销师和国际进出口专员培训班分别在中国大唐哈尔滨培训中心和厦门培训基地举办。来自42家中央企业的79名国际职业营销师学员和42名国际进出口专员学员顺利完成培训,获得了国家外专局颁发的中央企业国际化人才职业资格培训证书,并分别就地参加了美国国际市场与营销执行委员会和美国国际进出口协会组织的国际认证考试。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郭保民同志出席了国际职业营销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和国际进出口专员培训班结业仪式,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并对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真正达到培训的预期效果,并能应用到工作当中,将自己锻造成懂技术、会管理、具有创新意识的复合型人才。


  国家外专局聘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刘志刚教授、厦门大学许梅恋博士、吴红军博士和天津商学院王玉婧副教授等优秀师资,结合业务实际和国际规则为学员授课。国际职业营销师培训采用由美国国际市场与营销执行委员会开发、国际著名营销专家编写的《销售学基础》和《销售的核心理念》为教材;国际进出口专员学员系统培训了《全球进出口业务必备手册》中发现进出口市场、海外询盘、出口分销、出口产品定价和市场调研分析、装运和单证、出口融资、国际法、关税和税务以及国际标准贸易术语等内容。国际进出口专员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拓展训练,加强学员交流,培养团队意识。培训受到了学员普遍欢迎,认为培训内容实用、师资水平高、服务周到,通过培训开拓了视野、学到了知识,提高了能力。

  国资委、国家外专局成立的联合督导组,全程跟踪督导,做好培训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