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举办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培训班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9-1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国资委成立以来党建工作基本经验,研讨交流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党的建设的思路和措施,国资委党委研究决定,分4期对机关、监事会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管理局系统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直管协会专职副书记及部分京外企业驻京单位党委负责同志共1100余人轮训一遍。

李荣融为培训班作动员报告

  11月10日至12日举办了第1期培训班,委党委委员和机关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作了题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资委机关党的建设》的动员报告,中国社科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为大家作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在此基础上,大家深入学习四中全会《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李荣融同志主持召开会议,研究修改《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过程中发挥中央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意见》(试行)两个文件,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国资委副主任李伟主持动员大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作辅导报告

  李荣融同志在培训班动员报告和研讨交流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内涵,进一步强调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国资委机关党建工作必须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力争取得明显成效。李荣融同志强调,要着力把握四中全会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根本要求,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建工作在党的建设全局中所担负的重大责任。他对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要继续发扬善于学习、勤于学习的好作风,进一步完善学习培训计划,安排好政治理论、形势教育和业务建设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把国资委建设成学习型机关。二是坚持探索创新,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形成有利于加强国资监管和促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为中央企业真正实现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突出作风建设,树立国资委机关良好形象。要继续抓好“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打造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四是强化反腐倡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公开透明,让权力在阳光下运作。另一方面要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委领导和机关厅局长一同研讨交流

动员大会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