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纪委监察局召开中央企业效能监察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9-11-24

  2009年11月16-17日,国务院国资委纪委监察局在武汉召开了中央企业效能监察工作座谈会。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同志、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贾福兴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60家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12家中央企业在会上交流了工作经验。48家企业的经验材料作了书面交流。会议总结了新时期企业效能监察在抓规范、抓深入、抓创新、抓成效方面的经验,梳理了工作思路、统一了思想认识、部署了工作任务、坚定了工作信心,对推动新时期中央企业效能监察工作意义重大。纪委副书记邵春保同志主持会议。湖北省纪委、省国资委的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还组织代表现场观摩了东风汽车公司和武钢集团公司效能监察工作成果展。

  郝明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效能监察工作的成效。他说,国务院国资委成立后,中央企业效能监察工作在理论框架、制度体系、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对全国国有企业效能监察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贾福兴在会上总结了国资委成立以来中央企业在开展效能监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概括提出了现代企业制度条件下效能监察工作对企业管理全过程监督,综合协调效能监察工作主要关系,用制度规范效能监察工作,对效能监察工作齐抓共管,把巩固基础与探索创新结合起来等五条经验。

  贾福兴指出,中央企业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同时要准备迎接国际市场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竞争,这就要求中央企业打牢基础,练好内功,突出主业,增强实力。也迫切需要效能监察工作要围绕中心,密切配合,加强监督,促进管理。并从配合中央专项检查工作积极开展效能监察,围绕企业重组改制、结构调整、产权交易中的突出问题开展效能监察,围绕企业管理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效能监察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贾福兴要求各中央企业要端正对效能监察工作的认识;要处理好纪检监察部门与其他业务部门的关系以及效能监察与企业管理的关系;要坚持科学的工作方法;要用优良的作风推进效能监察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