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9-1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国资委成立以来党建工作基本经验,研讨交流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党的建设的思路和措施,按照委党委的要求,从11月10日至12月3日,国资委分4期举办了委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培训班。委机关、监事会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管理局系统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直管协会专职副书记及部分京外企业驻京单位党委负责同志共1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委党委对培训班高度重视。李荣融为全体参加培训的同志作了动员报告;李伟主持了动员大会,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黄丹华为培训班作了总结;全体在京的委党委委员参加了第一期班的学习培训。为提高培训效果,还专门邀请中国社科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为大家作辅导报告。

  在第一期班上,李荣融主持讨论修改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资委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发挥中央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意见两个文件。参加二至四期班的同志在认真学习培训班文件的基础上,除共同听取了中国社科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同志的辅导报告,还听取了中宣部理论局巡视员、副局长黄中平作的辅导报告,收看了中国人民大学毛昭晖教授《夯实反腐倡廉的制度基础》的辅导报告录像。围绕机关党委制订的5个研讨专题,开展了研讨交流。培训期间,还组织召开了4个机关文化座谈会,请部分局级干部和处级干部参加,专题研讨了国资委机关文化建设的问题。

  大家反映,这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要求明确,办出了特色、办出了实效。通过集中培训,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内涵的认识;研讨和交流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党的建设的思路和措施;对委机关文化建设有关问题也进行了深入研讨,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资委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党的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