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黄丹华出席中央企业工会联络组工作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12-15

  11月18日至19日,国资委在大连市召开中央企业工会第三联络组工作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主持会议,31家中央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结合总结交流了一年来本企业在班组建设、职工素质工程、民主管理职代会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研讨2010年中央企业工会工作思路。

  黄丹华听取了部分代表发言后作了讲话。她指出,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经济形势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中央企业应对国际国内环境重大挑战、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中央企业各级工会在中央企业党委(党组)的领导下,按照国资委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发挥工会工作优势,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绩。以建立健全集团公司职代会制度为重点,中央企业的民主政治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以全面推进中央企业班组建设为抓手,企业管理基础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以提高中央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职工素质工程取得了新的成绩;以评选表彰中央企业劳动模范为载体,展示了中央企业良好形象。

  她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工会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企业工会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要认真推动《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加强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企业班组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全面推进中央企业班组建设。要大力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努力把员工队伍素质提高到国际水平。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努力实现降本增效。

  她希望,中央企业工会联络组充分发挥协调交流职能作用,促进工作研究,努力把工会联络组发展成为中央企业工会交流的平台、研讨工作的平台和理论学习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