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厅局主要负责人专题汇报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9-12-24

  国资委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考核工作已于近日启动。12月22日、23日,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贾福兴同志主持召开了机关厅局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会。21位厅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

  贾福兴听了汇报后,充分肯定各厅局在认真落实责任制,完成反腐倡廉工作分工任务,加强本厅局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明显成效。一是厅局主要领导思想重视,对反腐倡廉工作认识到位;二是反腐倡廉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收到了好的效果;三是各项工作要求明确,措施具体;四是重视抓落实,党委分工的各项反腐倡廉任务取得了新的进展。贾福兴对明年机关抓好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今年7月1日,中办、国办发布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抓好《若干规定》的落实,推进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是明年国资委机关一项重要任务。各厅局要结合业务工作,认真学习和研究《若干规定》,对其中涉及本厅局职能的操作性规定,要提出意见,完善制度。

  会上,贾福兴还对机关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要求各厅局领导要再接再厉,认真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带好队伍。对干部的思想教育、法律法规和纪律教育、谈话提醒等工作要经常做、常态化,防止干部在廉洁方面出问题。要继续规范机关权力运行,加强监督约束。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及国资委的部署和要求,把反腐倡廉工作做得更好。

  国资委纪委、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