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在京中央企业和国资委各单位积极征订2010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1-12

  《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是党中央机关报和机关刊物,是党中央指导全党和全国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工具。各在京中央企业、国资委机关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认真贯彻《国资委党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订阅工作的通知》(国资党办宣传[2009]31号)要求,加强领导,采取措施,确保了2010年度 《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征订工作圆满完成。

  一、提高认识,及时部署

  各在京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国资委机关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以下简称各单位)按照国资委党委办公室《通知》精神,及时作出安排,把2010年度党报、党刊订阅工作作为加强企业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载体,及时向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各单位党委(党组)有关负责同志亲自抓落实,宣传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党委办公厅(室)、组织部门、纪检监察部门部认真督促检查,切实做好2010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的订阅工作。

  二、严肃纪律,落实经费

  各单位在报刊征订中,严肃订阅纪律,确保了定额管理的订阅经费,首先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一些企业多方筹措经费,积极订阅党报、党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人民日报》、《求是》杂志订阅数量同比去年都增加了40%以上。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直属党委专门为所属22个党支部各订阅了1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以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中国航空集团公司等窗口服务企业为机上旅客订阅《人民日报》3500份,方便旅客阅读。一些企业还积极开展文化扶贫。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连续几年坚持开展文化扶贫工作,出资为部分西部贫困地区的党政机关和学校等单位订阅《人民日报》和《求是》杂志,让偏远地区广大干部群众及时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2010年又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陕西省等部分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和困难企业捐赠了《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各3000份。国家电网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也积极出资订阅《人民日报》,赠送西部贫困地区,实施文化扶贫。

  三、采取措施,确保增长

  各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关于《人民日报》、《求是》杂志订阅发行范围的规定,参照2009年度订阅情况,核定2010年度的订阅数量,确保稳定增长,实现了有效覆盖、订阅到位。国资委机关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和各在京中央企业中层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各基层党支部,都带头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据各单位报送的订阅数据统计,截止12月31日,各在京中央企业、国资委机关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共订阅《人民日报》18706份,《求是》杂志9550份。其中,国资委机关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共订阅《人民日报》409份、《求是》杂志416份;100户在京中央企业共订阅《人民日报》15797份、《求是》杂志9134份。100家在京中央企业中,2010年《人民日报》订阅数量同比去年增加的有53家,持平的有5家,减少的有42家;《求是》杂志订阅数量同比去年增加的有53家,持平的有8家,减少的有39家。《人民日报》订阅数量前5位的企业分别是:中国航空集团公司(3937份)、中国华能集团公司(3112份)、国家电网公司(1473份)、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1370份)、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088份)。《求是》杂志订阅数量前5位的是:中国华能集团公司(3074份)、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560份)、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559份)、中国航空集团公司(370份)、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304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