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组织传达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10-01-18

  1月14日,国资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福兴同志组织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贺国强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对中央企业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好传达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科学地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意义十分深远。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通过的工作报告,对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中央企业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分析和任务部署上来。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工作部署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对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的要求,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落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规定,规范职务消费;制定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完善国有企业权力运行制衡约束机制;加强对企业重要经营领域和关键管理环节的监督,不断深化企业效能监察工作。深入开展商业贿赂专项治理,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严格执行中央有关勤俭节约的文件精神,制定相关制度,认真抓好落实。认真开展治理“小金库”专项工作。国资委将于1月下旬召开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部署2010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各企业要结合实际,把各项任务具体化,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中央企业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部门要恪尽职守,抓好工作落实。四是各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五次全会精神的情况,要及时报告国资委纪委。

  最后,贾福兴同志要求,春节临近,中央企业要认真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做好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工作。厉行节约,严格禁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加强教育促进领导人员廉洁自律,关心群众,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借机敛财、贪污腐败行为。协助有关单位抓好社会稳定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76户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国资委巡视组组长及成员,巡视办工作人员,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20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