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双文明单位”与京郊结对村镇签订共建协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0-01-20

  近日,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在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召开中央国家机关首都城乡共建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工作、交流城乡共建经验、签订城乡共建协议,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10个区县文明办以及房山区长阳镇有关村委会代表共1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占国主持,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黎受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中央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焦焕成同志委托,作了《深入开展城乡共建活动,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工作报告。首都文明办副主任马润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黎同志在会上对前一阶段城乡共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工作作了部署。李黎同志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要按照中央文明委的工作要求,根据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和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的工作安排,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率先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为目标,深入开展“城乡统筹,文明先行”的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推动京郊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为把北京建设成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建设成世界城市作出积极贡献。中央国家机关各文明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扩大共建成果。在新的一年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努力开创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马润海同志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中央国家机关开展城乡文明共建工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并通报了北京市开展城乡共建活动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了搞好城乡共建活动的建议。

  会上,文化部、国管局、国资委等28家“双文明单位” (首都文明单位、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分别与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所辖10个村委会、2个幼儿园签订了“城乡统筹,文明先行”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共建协议。国资委直属机关获得“双文明单位”称号的中国企业联合会、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轻工业出版社、轻工业展览中心、北京地质矿产研究院、化学工业出版社、华纺房地产开发公司、中国冶金出版社等9家单位也都分别与共建村镇签订了具体的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后,华纺房地产开发公司党委书记王宏代表国资委直属机关“双文明单位”介绍了开展共建活动的情况、做法和共建经验。新闻出版总署直属机关党委、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环境检测院、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及共建村密云县石城镇王庄村的代表也都分别交流了开展城乡共建活动的情况、做法和经验。

  自2007年以来,按照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首都文明办的要求,国资委直属机关“双文明单位”积极开展“城乡统筹、文明先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直属机关“双文明单位”在开展城乡统筹文明先行活动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与结对村沟通和反复调研的基础上确立了“农村人才培训、开展家电科普知识普及技能培训工作、农产品推广与宣传工作、建立农村书屋和北京郊区首个‘天然气’进村工程”等共建项目,受到共建村的欢迎。

  签字仪式结束后,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建一同志就国资委直属机关“双文明单位”保持荣誉、再接再厉,为国资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做好示范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