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工作将从2010年起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企业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0-01-2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提出,中央企业必须突出主业,做强主业,集中力量发展优势产业,同时要对中央企业非主业资产加大专业化整合力度,力争用3-5年时间将中央企业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为此,国资委作出部署和安排,从2010年起,在中央企业范围内全面开展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工作。

  中央企业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工作将由国资委总体规划并按行业整体推进。国资委每年将下达中央企业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工作年度计划,组织实施分离重组工作。不以宾馆酒店为主业的中央企业要制订本企业所属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工作方案,报国资委批准后组织实施。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的中央企业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工作将先行推进。

  中央企业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的范围包括不以宾馆酒店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投资兴办的各类非主业宾馆酒店。为发挥中央企业的资源整合优势,提高中央企业宾馆酒店资源的整体运行质量,分离的非主业宾馆酒店将通过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转让、市场转让等方式,重组到以宾馆酒店为主业的优势中央企业。未经国资委批准,不以宾馆酒店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不得再投资新建经营性的宾馆酒店。

  为确保中央企业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工作落实到位,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有关工作的考核管理,并加大对有关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