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央企成经济企稳回升主动力

文章来源:中央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0-03-22


  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国有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出积极贡献。由于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使我国有条件在应对危机中实施大规模的政府投资,大力度的结构调整和大范围的社会保障,2009年,中央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2.6万亿元,同比增长6.2%,实现利润7977.2亿元,同比增长14.6%,上缴税金10876亿元,同比增长4.3%,为我国经济增长成功实现保八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黄丹华: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对国际金融问题的一揽子计划,迅速地遏制了生产经营指标迅速下滑的局面,逐月实现了回升。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中央企业除了认真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措施外,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08年,中央企业在利润同比下降30.8%的情况下,上交税金10426亿元,同比增长18.6%。在最困难的时候,中央企业努力降本增效,坚持歇岗不失业,减薪不裁员,许多企业领导和中层干部带头降薪共渡难关,同时支持带动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宏观条件。

  黄丹华:下一步中央企业将继续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地转变,坚持突出主业,优化结构,强化管理,为我们国家国民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