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研究局党支部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0-04-13

  “两会”闭幕后,国资委研究局党支部按照直属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在前一阶段党员干部自学、各党小组组织党员学习的基础上,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讨论“两会”精神。

  通过认真学习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国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09年的各项工作,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对于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加快推进中央企业发展方式转变,做强主业增实力、科学发展上水平,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适应后金融危机时期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和更加激烈的竞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表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关键在于联系实际,抓好落实。要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真正把“两会”精神转化为积极有效的工作措施,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活动转变为推进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

  一是认真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答复工作。今年“两会”闭幕后,有一批涉及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和行业协会管理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由研究局办理答复,研究局全体同志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答复工作。

  二是积极引导和推动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导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国务院“三定”方案中明确赋予国资委的使命。研究局党支部要按照职责要求,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使中央企业真正成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主力军,发挥表率作用,树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榜样,更好地发挥中央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引导作用,引导和带动其他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创造责任竞争的良好市场氛围。

  三是进一步全面梳理和细化今年的各项工作。在学习“两会”精神的基础上,研究局将进一步对现有的岗位职责和业务流程进行修订完善,对2010年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细化,明确各项工作的完成进度和目标要求,真正做到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落实好“两会”精神。

  研究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彭华岗要求全体党员从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政治高度,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好、落实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国资监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为加快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