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组织召开中央企业班组长岗位管理能力资格认证远程培训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4-19

  4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在清华大学组织召开了中央企业班组长岗位管理能力资格认证远程培训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传达了国资委领导对中央企业班组长培训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2010年做好班组长远程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国资委群工局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中央企业班组长培训负责人、远程培训项目负责人等,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央企业班组长远程培训首期班于2009年12月正式启动,得到了国资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肯定。2010年1月,李荣融同志在听取项目实施汇报后,做出重要批示:“这是我委的一项重点基础工作,也是战略项目,看了报告,十分高兴,一定能办好、办成。望不松懈,重质量,创名牌”。按照李荣融同志指示精神,国资委群工局和清华大学注重组织领导,及时了解学员学习情况和课程评价意见、努力加强日常教务管理、认真组织理论研究,不断完善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力争办成“企业欢迎、班组喜爱”的培训项目。

  项目实施以来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一是中央企业报名踊跃,班组长学员学习热情高涨。截至目前,共有来自85家中央企业及其下属2100多个单位的15030名班组长报名参加,其中380人已完成全部必修课程的学习,自测通过率达到100%。二是课程评估系统全面达标。根据学员反馈,16门必修课中15门达到优秀等级,优秀率为93.75%。三是企业管理员尽职尽责。项目共设置集团管理员和二级企业管理员318名,他们积极组织学员网上答疑,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有效监督、管理,认真收集学员意见反馈,在学员与培训项目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

  在本次会议上,受国资委领导同志委托,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郭保民同志就班组长远程培训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班组长建设和班组长远程培训工作的领导,落实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责任,抓好项目实施;二是要加强沟通联系,将远程培训与企业内训有效整合,优势互补,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加强学员学习的日常管理,督促学员按照计划完成课程学习、作业和自测,如期参加考试;四是要加强投入,保证班组长培训费用,完善学员的考核激励措施与表彰宣传工作。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此项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实时组织人员深入企业督导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班组长远程培训一季度实施情况,并表示会继续依托清华优质教育资源,助力中央企业班组建设,使班组长培训工作真正做到:大规模、可持续、有实效、能推广,为中央企业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