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服务行动启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4-26

动员会领导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4月25日,中央企业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暨中国建筑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推进会在京东方项目工地举办。

  共青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侯宝森,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许高峰,中建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刘杰,以及在京中央企业团委书记、中建总公司系统团干部,中建总公司京东方项目工地的部分农民工及其子女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是共青团组织履行基本职能、体现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载体,是新格局下提升青年志愿者品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是活跃团的基层组织、扩大共青团影响力的重要手段。中央企业团工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认真研究,及时部署,迅速行动,明确了活动的三个服务对象、五项服务内容,三个工作机制,四项工作要求,对中央企业顺利开展此项活动有着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建筑企业和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建总公司高度重视社会责任。该公司认为,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是中央企业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也是提升企业内在管理品质的重要要求。

现场赠送学习用品

会后领导与学生代表合影


  启动仪式上,许高峰同志作动员讲话。他号召中央企业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中央企业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共同为进城务工的农民兄弟的子女健康成长,奉献爱心、播撒希望。他要求中央企业共青团开展此项活动,要讲实干、求实效,切实做到思想务实、工作求实、措施切实、作风扎实、成果真实,真正将关爱农民工子女落到实处。                      

  中建总公司团委常务副书记苗善忠公布了《中国建筑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为“同样的蓝天同样的爱”,活动口号为“关爱凝聚力量,公益引领时尚”,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开展“中建学堂”、“青春热线”等活动,启动“中国建筑青年爱心基金”、“百元奖励万分关心”等活动,开展“结对互访”等活动。原则上要求每一个团支部都要与一名劳务工人子女结成对子。五四红旗团支部要带头行动,率先示范。

  随后,现场的100余名团干部宣读了“关爱行动”誓词,宣誓参与“关爱行动”志愿服务。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团委与同心实验小学签订结对志愿服务协议,中建三局京东方项目联建团支部与小学生结成志愿服务对子。关爱行动青年志愿者向农民工子女赠送了文具、亲情电话卡。 

  作为中建总公司共青团工作的主管领导,刘杰同志表示,中建总公司的青年志愿者要通过“结一个对子,送十件文具,发百元奖励,爱千个孩子,献万分关心”等一系列活动,深入贯彻团中央和中央企业团工委的要求,让劳务工人的孩子们得到应有的关怀,应有的爱。

  共青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侯宝森副部长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中央企业团工委和中建总公司对“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重视和支持,要求各级团委要高度重视关爱行动,积极行动起来,尽快让劳务工人子女得到应有的关爱。  

   链接:关爱行动志愿者誓词

  我们志愿:投身关爱行动,用真心凝聚亲情;

  我们承诺:认真负责,长期坚持,不求回报;

  我们坚信:关爱凝聚力量;

  我们追求:公益引领时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