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李荣融等国资委领导与中央企业在京直属单位全国劳模代表进行座谈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4-29


  4月26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组织召开中央企业在京直属单位全国劳动模范座谈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副主任、党委委员金阳,党委委员、机关服务管理局临时党委书记李寿生,以及37名中央企业在京直属单位全国劳动模范和4名特邀代表参加了座谈。李荣融作了重要讲话,并与劳模合影留念。座谈会由黄丹华主持。

  李荣融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国资委、国资委党委向与会全国劳动模范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他们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李荣融指出,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是党执政的重要基础。国资委成立7年来,中央企业取得了很大成绩,充分发挥了国有经济的骨干作用。无论是雨雪冰冻、抗震救灾,还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以及重大工程与重要事件中,中央企业都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李荣融强调:“中央企业不仅要做国民经济的顶梁柱,而且还要做一个完美无缺的顶梁柱!”



  李荣融对与会劳模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无论在什么岗位,什么环境,都不要忘记作为央企的一员所承担的责任,不要忘记党和人民所寄予的厚望。要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查找自身的差距,如同爬山时要看到山顶,只有胸怀“山顶”,才能引领人不断攀登;二是要争创一流。无论在哪个岗位,创先争优都是我们的重要目标。作为全国劳动模范,不仅要自己优秀,更重要的还是发挥劳模的影响力和模范作用,努力将中央企业打造成一支具有“一流职业素养、一流业务技能、一流岗位业绩、一流工作作风”的一流队伍。


  会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海石油研究中心开发研究部副主任朱江、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志平等7名全国劳动模范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