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黄丹华赴上海部分中央企业进行职工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5-05

  4月19日至20日,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赴上海部分中央企业进行职工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她先后考察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听取了各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关于生产经营状况和职工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同企业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基层职工代表座谈,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考察期间,黄丹华还深入到有关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基层班组,同一线职工进行了交流。

  黄丹华对各企业在生产经营和职工队伍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黄丹华强调,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同志高度重视中央企业职工队伍建设,指出要将职工队伍建设作为中央企业当前要着力抓好的两个关键环节之一,并明确提出了打造一支爱岗敬业、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现代化职工队伍的目标;中央企业要深刻领会李荣融同志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从适应未来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加激烈的竞争需要出发,努力建设具有一流职业素养、一流业务技能、一流工作作风、一流岗位业绩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实现建设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集团的目标。

  黄丹华指出,各企业要把职工队伍素质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企业发展战略,确定职工队伍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国资委正在研究制定《关于中央企业建设“四个一流”职工队伍的实施意见》,希望各企业在文件出台后,结合各自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