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青年出访越南、菲律宾 两国青年领袖热情接见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7-06-16

国资委青年出访越南、菲律宾
两国青年领袖热情接见

  2007年5月21日至6月1日,受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的委托,应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和菲律宾全国青年委员会的邀请,国资委机关青年一行10人代表中国青年赴越南、菲律宾进行了为期12天的工作考察。这次考察由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乎振同志带队,机关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参加,考察团成员平均年龄不到30岁。这次考察是继去年成功出访朝鲜后,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第二次独立组团出访。考察团受到了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段文泰、菲律宾全国青联委员会主席、东盟青年合作委员会主席(轮值)理查德·纳鲁普塔的热情接见。

  考察期间,考察团和两国青年机构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考察团拜会了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委员会,越南团中央段文泰书记和国际合作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考察团并举行了招待晚宴。段文泰书记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越南共青团在全国深入开展“学习胡志明伯伯道德榜样运动”的有关情况和越南团中央推进团干部年轻化的有关情况。张乎振同志也向越方介绍了国资委团委在机关青年中大力开展读书活动、优秀论文评选及青年讲坛等品牌活动的情况。在菲律宾,考察团与菲律宾全国青年委员会主席、东盟青年合作委员会主席(轮值)理查德·纳鲁普塔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全面了解了菲律宾青年委员会的运作情况和有关青年活动,考察团还向菲方赠送了国资委团委主编的《读书与思考》和《国资纵横》两本书,对方高度称赞国资委团委举办的机关青年活动。

国资委青年给胡志明陵敬献花圈

  考察团还和两国青年进行了广泛的联谊联欢。在河内大学,考察团和近百名越南大学生座谈联欢,拉歌对唱。在排名亚洲第二的亚洲管理学院,和企业家中心的20多名青年企业家举办鸡尾酒会交流。这次考察途经河内、海防、胡志明市、马尼拉、宿务、香港等6个城市,考察团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当地青年朋友的热情欢迎,能够迅速融入当地生活。考察团在胡志明市、马尼拉市、宿务市还和当地青年举办了随机性的联谊活动,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青年的风采。

  此外,考察团重点了解了我国中央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有关情况。考察团通过走访越南国家投资与经营总公司、越南胡志明市计划投资厅了解了中资企业在越南的投资情况。考察团深入现场参观了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在越南总承包的2×300MW海防燃煤火电厂建设工地,慰问了坚守在施工现场一线的中央企业员工。在河内和马尼拉分别召开座谈会与中建总公司、中海运、南方航空、中水投、中国路桥、中地、中技、西电等20多家中央企业驻越南、菲律宾的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通过考察交流,考察团了解了中央企业“走出去”参与全球竞争的艰辛,在海外经营扩张的艰难,同时也感受到了“走出去”的中央企业的强大实力与勃勃生机,全体团员深受教育。

  在越南、菲律宾期间,考察团还受到中国驻两国大使馆的高度重视。中国驻越南使馆代办、政务参赞翟雷鸣同志在使馆接见了全体考察团成员,中国驻越南经济商务参赞何小玲同志宴请了考察团,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一秘梁艳敏同志参加了考察团召开的中资企业座谈会。

国资委青年向菲律宾青年委员会赠送锦旗

  根据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同志关于考察工作不仅要加强青年交流,还要展示国资委形象的指示要求,考察团成员在对外交流中充分介绍国资委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绩,近年来中央企业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丰硕业绩,用数据说话,积极沟通,扩大宣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不仅展示了大国风范,也展现了中央国家机关青年的朝气与风采,为中越、中菲青年交流做出了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