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黄丹华出席2010北京“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开幕式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6-01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关于中央企业要与国际知名企业的技能人才“兵对兵”、“将对将”进行技术比武的要求,在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的直接领导下,5月28日上午,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协办支持、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0北京“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第十五届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场开幕,来自德国、美国、韩国、捷克和中国中央企业的5个国家的55名选手将展开激烈的角逐。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主持。

  黄丹华指出,随着工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焊接技术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压力容器、石油化工、车辆船舶、矿山建筑、国防军工等重点行业,在各国国民经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电焊工作为加工制造业的主要工种之一,是企业当前紧缺的技术人才。国际焊接技能大赛,不仅能锻炼队伍、切磋技艺、交流经验,也是各国企业间增进友谊,加深了解,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舞台。

  黄丹华强调指出,国资委高度重视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同志多次提出,中央企业技能人才要与国际知名企业开展技能比赛与技术交流。组织中央企业优秀焊接技能人才参加此次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就是要通过与各国优秀焊接选手同台竞技,相互学习,了解国际焊接技术发展趋势,学习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为世界各国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黄丹华希望,参赛的中外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展示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好成绩。要以大赛为契机,以竞赛为平台,为培养更多的国际焊接人才,推动焊接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国资委群工局和各中央企业,要对这次交流比赛活动进行认真总结,探讨如何进一步开展国际技能比赛,加快培养更多国际性高技能人才,为中央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这项国际焊接技能大赛是国资委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一次国际技能比赛,国资委外事局、群工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焊接协会,德国焊接学会,韩国焊接工业联合会,捷克机械运输行业协会,德国ESS 焊接技术有限公司和美国飞马特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来自德国、捷克、韩国、美国和中国中央企业共15个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和55名优秀焊接选手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黄丹华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第十五届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