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办公厅召开中央企业办公厅(室)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2010-03-30

  3月26日,国资委办公厅组织召开2010年度中央企业办公厅(室)负责人会议。


  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讲话分析了中央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两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继续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总结2009年中央企业办公厅(室)工作,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强化管理,努力创建中央企业一流办公厅。李伟同志对中央企业办公厅(室)一年以来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积极开展争创一流中央企业办公厅(室)活动,在综合协调、建章立制、规范程序、会务值班、公文处理、信息调研、督导督办、保密档案、秘书工作、信访维稳、信息化建设、后勤保障、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提出2010年中央企业办公厅(室)工作的总体设想是:强化管理,锐意创新,以更高的热情,更扎实的工作,在创建中央企业一流办公厅(室)目标中迈出更大的步伐。同时指出,为实现这一目标,国资委及中央企业办公厅(室)系统需重点做好八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考评体系,抓好制度落实;二是创先评优,推进公文处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抓好综合类信息,提高信息编报质量;四是落实工作责任,构建信访维稳新格局;五是落实保密制度和责任,增强防范能力;六是理顺档案管理机制,提升档案管理专业化水平;七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办公自动化水平;八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职工队伍素质。


  会上,国资委办公厅对2009年中央企业办公厅(室)在制度建设、应急值班、公文处理、信息报送、保密及档案管理、信访维稳、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并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印发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中央企业办公室工作的指导意见》(国资发〔2010〕38号),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国石化、国家电网、中电投集团、中国国电、南方电网、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中铁交流了工作经验。各中央企业办公厅(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