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视察中铁建玉树灾后重建前线指挥部

文章来源:规划发展局  发布时间:2010-06-25

  2010年6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视察了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营地和前线指挥部,并对中央企业灾后恢复重建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6月20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了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会上,回良玉副总理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全面部署了灾后恢复重建及对口援建工作。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陪同回良玉副总理视察并参加了恢复重建工作会议。

  中央企业有4家参加此次对口援建工作,援建任务安排在极重灾区结古镇和重灾区安冲乡、仲达乡。其中: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承担结古镇城北片区和玉树县安冲乡的重建工作,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承担结古镇城南片区的重建工作,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承担结古镇城东片区和玉树县仲达乡的重建工作,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承担结古镇城西片区的重建工作。

  为贯彻落实重建工作会议精神,6月21日,黄丹华在西宁主持召开了4家中央企业与青海省有关方面的对接会。会上,黄丹华就恢复重建工作的一些工作事项与青海省政府交换了意见,同时要求参加援建的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回良玉副总理在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对恢复重建工作的领导,服从国家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协调小组和青海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选派优秀的、有高原施工经验的施工队伍和技术力量参加重建,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高原施工条件艰苦等困难,要加强相互之间的配合,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重建任务,并要求各企业要科学施工,确保援建职工的身体健康和施工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