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黄淑和出席“中欧智能城市论坛”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0-07-07


  应欧盟驻华代表团大使赛日·安博邀请,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出席了7月5日在上海世博会欧盟馆举办的“中欧智能城市论坛”,并会见了欧盟委员会能源委员衮特尔·厄廷格一行。

  此论坛由欧盟委员会能源总司主办,衮特尔·厄廷格、黄淑和、赛日·安博分别就论坛主题“中国-欧盟:共建城市美好生活”发表主旨演讲,来自欧盟和中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城市可持续发展及城市能源使用效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黄淑和指出,中国中央企业是中国城市节能减排的领跑者、清洁能源的创造者、能源技术创新的推动者、智能城市发展的建设者,与欧盟企业在推进绿色经济发展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他提议中欧企业之间加快技术转让,在低碳经济和清洁能源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为中欧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国资委副秘书长阎晓峰及外事局有关人员陪同出席了此次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