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金阳主持听取部分中央企业董事会2009年度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0-07-15

  7月6、7、9日,国资委金阳副主任在京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听取国旅集团、中国电子、中国铁建、中国中铁、攀钢、中房集团和中国钢研等7家董事会2009年度工作报告。监事会主席李克、陈效达、崔世安、吕黄生、武保忠分别出席会议,委内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和董事会成员、董事会秘书等参加会议。

  国旅集团董事长盖志新、中国电子董事长熊群力、中国铁建董事长李国瑞、中国中铁董事长李长进、攀钢董事长樊政炜、中房集团董事长甄少华和中国钢研董事长干勇,从董事会制度建设、运行情况和公司改革发展现状等方面,分别代表各公司董事会向国资委报告了2009年度工作,提出2010年董事会工作重点。各公司董事和董事会秘书分别作了补充发言。监事会主席和委内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对各董事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金阳代表国资委对各公司董事会2009年度工作作了总体评价,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和需要关注的事项,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金阳指出,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近五年来,已取得明显成效,确立了外部董事制度,完善了董事会规范运作的制度体系,建立了充分发挥董事会作用的保障机制。金阳要求,董事会不仅要对当前重大事项进行科学决策,防范风险,更要加强研究企业长期发展战略等前瞻性问题,切实发挥董事会对企业改革与发展的引领作用。金阳强调,中央企业建设规范的董事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的要求,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的重要实践,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探索,积极深入地推进这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