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监事会举行贯彻“六要六不”行为规范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监事会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8-03

  7月28日至30日,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贯彻“六要六不”行为规范专题培训班在河北廊坊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在培训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作工作报告。

  李荣融对监事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外派监事会制度能够健康发展,监事会队伍能够发展壮大,监事会工作能够得到国务院领导同志的肯定,是与监事会始终传承优良传统、坚持“六要六不”行为规范分不开的。当前,监事会面临的监督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对监事会队伍的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监事会全体同志要主动适应这种变化,坚持抓好学习,抓好作风建设,做到与时俱进;要正确把握工作定位,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监管的灵敏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充分发挥国资监管体制优势,加强监事会监督与国资监管工作的协同配合,形成协同效应。李荣融强调,监督好、维护好、发展好中央企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监事会全体同志要牢记责任使命,继续努力探索,以更高的素质,更严格的纪律,使监事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孟建民总结了一年来监事会贯彻执行“六要六不”行为规范情况,指出,在监督对象变换和岗位调整、职责扩展、任务增加、人员更迭的情况下,监事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始终坚持“六要六不”行为规范,兢兢业业地履行国有资产监督职责,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孟建民要求,监事会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保持队伍优良品质和作风。

  孟建民对上半年监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日常监督、集中检查、专项检查有机结合,进一步深化了当期监督;二是年度报告、专项报告、情况报告深入反映,进一步丰富了监督成果;三是交换意见、督促整改、成果落实稳步推进,进一步提高了监督成效;四是委内协同、巡视监督、中介审计多方配合,进一步推进了合力监督;五是出台规则、完善程序、优化流程建立规范,进一步健全了各项制度;六是服务保障、业务组织、工作交流相互促进,进一步强化了工作支持。

  孟建民要求,下半年,监事会要继续积极探索实践,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二是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三是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四是努力创新工作方法;五是探索建立合力监督体系;六是着力推进成果运用;七是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八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九是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培训班还邀请有关机构作了现场保密宣传,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并结合大办事处体制、队伍建设、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监事会主席、专职监事等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委内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